半熟芝士

Arrangement(四)811

姜惠元和金珉周的第一次私人约会,直到金珉周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才由姜惠元发出木讷的邀请。一转学便成功将第三名吃掉,不得不说是个值得庆祝的好借口,姜惠元的本意不是出来约会,但是当她问金珉周想要什么作为奖励的时候,金珉周思考了良久,才慢吞吞地回答了一句,想体验一天姐姐的生活。大学生活很无趣,赶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律条,姜惠元很想告诉金珉周这些,又觉得不能打破高中生对大学的憧憬,便拿出手机将课表划开在金珉周面前,问金珉周对哪天排的课比较有兴趣。金珉周急忙摆手,解释她不是想去法大上课,而是想体验一天大学生的周末,姜惠元这才放下心来,不然带金珉周去上课的话,以后其余时间在学校有得解释了。

姜惠元今天穿的十分简单,上身白T下身浅蓝色长款牛仔裤,特地挑了一双刷得较为干净的小白鞋,脏脏的小白鞋她也有,但今天似乎得留下一个干净清爽的形象。见到金珉周的那瞬间,姜惠元甚至怀疑她和金珉周看了同一篇关于大学生第一次约会该如何穿才不会显得太刻意的问答贴,之后共同采纳了点赞量最高的同款白T牛仔裤穿搭,只是相较于姜惠元的长款牛仔裤,金珉周选择了短款破洞牛仔裤而已。究其是短款破洞牛仔裤,金珉周也有将黑色打底裤兢兢业业地搭好,那便也没什么地方可以挑毛病了。

熟门熟路地上楼将金珉周喊下来,两人在临出发前姜惠元受到金珉周妈妈嘱咐珉周不能在外面过夜,十点前必须送回来的那刻,她突然有了拐卖未成年少女的犯罪感。

午餐的地点,定在姜惠元私藏已久的一家小吃店,菜单全权由姜惠元预先点好,芝士炒年糕泡面锅、芝士泡菜炒饭外加一人一根的芝士热狗,这年头的年轻人全是芝士教的忠实信徒。等待锅内食物沸腾的过程中,金珉周双手握拳挥动、嘴里不断地叨叨“看起来就很好吃”、“一定很好吃”之类的话。

好像要聊点什么分散金珉周的注意力,姜惠元意识到。

“珉周最近怎么换发色了,之前那个粉粉的头发,和即将到来的夏天很合适的样子。”人间水蜜桃金珉周在即将迈入暑假的关头将发色摇身一变,说起来姜惠元还有点小可惜。

“现在不是夏天吗?”六月中旬的首尔,随时都有中暑的危险,愣是每日车接车送、车进车出、处处吹着空调的金珉周,也已经明显感觉到温度的上升。

“暑假开始了才是夏天嘛,珉周放假了,姐姐还没有呢。”姜惠元还有一周课外加几场考试要应付,等全部结束,大概要到她的生日去了。

“请正面回答姐姐的问题。”姜惠元嘟着嘴嗔怪地补充道。

“发根长出来了。”金珉周略带羞涩地说。

“之前那个粉色的头发,漂了七次,洗着洗着终于褪到我想要的颜色,可是没过多久,黑色的发根就变得特别明显了。发型师姐姐说补的话根本补不出那个颜色,所以索性听发型师姐姐的话换了新的发色。”这个回答够正面够详细了,金珉周希望姜惠元会满意她的回答。

“漂了七次吗?那珉周以后还是不要染那个发色了,现在这个发色也挺好看的。”既然漂了七次那就算了,姜惠元可不能为了满足个人的一己私欲将小朋友推去再漂七次。

“姐姐有什么想染的发色吗?柔理说姐姐一直是黑发,偶尔也想看看姐姐换发色是什么样子的。”倒不是审美疲劳,而是金珉周真心觉得姜惠元的脸蛋不去尝试一些新的改变会有些浪费。

“真要染的话,想试试银灰色,但也要漂很多遍的样子,我发质不太好,损伤的话怕很难恢复。”为了维持稳重的形象,不在青年时期留下过多的“黑历史”,关于染发,姜惠元没动过太多的念头,家里不让染本人也没想过要出去偷偷染。

“银灰色吗?姐姐染的话一定会很惊艳的。”金珉周记下了,回家之后一定要尝试在电脑上替姜惠元换换发色看看效果如何。

“知道了,回家之后会和家里人商量的,就说是金家小小姐要求我染的,不染的话,下学期不用去接她了。”

“姐姐~”

“吃东西吧。”根据姜惠元多年的食品鉴赏资历累积,现在正是开吃的最好时机。

“这个太好吃了,真的,里面的芝士太好吃了,真的是完美的组合。”能将吃过数不清次数的东西,每次都吃出第一次吃时的幸福感,是专属于姜惠元毋庸置疑的特殊个人能力之一。

“和热狗一起吃真的很好吃。”金珉周夹着用炒年糕的汤包裹的热狗,满足地咬了一大口,食物可不会因为烫嘴而减少它的美味程度。

“姐姐喜欢吃鸡蛋吗?”金珉周谨慎地抛出了她的询问。

“嗯。”

“那姐姐吃两个吧,我不吃了。”偶尔也要发扬一下“尊老爱幼”的精神,金珉周接收到姜惠元肯定的回答后,决定做个大爱无私的人。

“真的吗?哇,珉周真的是天使啊。”从筷子到小臂,姜惠元左右两只手都在兴奋地摇晃着。

“待会去PC房好了,去了PC房还得吃第二次。”翻找鸡蛋的过程中,姜惠元顺便透露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

“姐姐我可以去PC房吗?我是未成年者啊。”金珉周瞳孔地震中,带未成年者去PC房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周末是可以的,姐姐不会带你违规的。”有时姜惠元也要肩负教书的工作,虽然育人方面不归她管,但总不至于领着金珉周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

PC房

“第一次来PC房吗?怎么样喜欢吗?”姜惠元的手搭在金珉周的肩上,引导着未成年者开始她的第一次PC房之旅。

“牙败。”

“怎么样?GOOD?喜欢喜欢?”

“太喜欢了。”

“这是什么呀?呜哇呜哇呜哇呜哇呜哇。”金珉周盯着粉白相间的键帽,少女心开始泛滥。

姜惠元侧到金珉周的电脑椅旁,替金珉周揭开键盘保护套,完成一系列的上网准备工作。

“觉得很神奇吧?”

“非常神奇,没见过这样的。”

“姐姐,我们要玩什么游戏?”金珉周兴奋地提问。

“先从简单的开始吧。”

“玩什么?是怎么玩的?”此处捡到一只未经电子游戏事的金珉周。

“我先玩一次,珉周看下是怎么玩的。”姜惠元打开一款以赛跑为主,集攀藤、跳跃、翻滚、游泳等为一体的竞速式网络游戏,开始了炫技表演。

金珉周戴上耳机,手扶着耳麦,未来操作水平如何先不论,准备的姿势确实有模有样。

“得先找找感觉。”

“我是不是得先进行辅导啊。”金珉周学着姜惠元的操作,打开游戏,注册了新的游戏账号,一阵冥思苦想终于敲定了游戏昵称。

“珉青蛙来了?冲击和恐怖。”姜惠元转过头围观金珉周的实战操作,搜寻到金珉周的游戏昵称后换上一副大为吃惊的表情。

“我好像不适合玩游戏呢。”几次摸索败北,金珉周就差询问姜惠元能不能换一个简单一点的游戏了,比如消消乐?

“我来告诉你,按这个和这个,就会愤怒,有其他颜色的线,一直按着这个,线就会变得不同,会变成红色,她会很累,会这样感到很累。”姜惠元半上课半表演,兴致保持得相当不错。

金珉周听完将下巴放在姜惠元的肘窝里,配合着充满幸福感的脸部表情不断地蹭着姜惠元的大小臂连接处,一副黏人小狗狗的派头。

双人合作对战环节失败后,金珉周立马谨慎地观察着姜惠元的表情,姜惠元努力微笑装作没事后,大口嘬了几下加了半杯冰块的饮料使自己镇定下来,这是她早该预料到的标准结局。

“姐姐,说我收获了一个满满果实。”收到耳机提示音的金珉周兴奋地拍了拍姜惠元,想试图得到姐姐的夸奖。

【逗我呢吗?】姜惠元压抑住内心想要言辞激烈一点的自己,换上一句“珉周啊,满满果实就那么重要吗?”

“心情超好。”金珉周嘴角上扬,眼睛眯成一条缝,成功当选了全PC房最容易满足的人。

“好的,我们珉周心情好最重要了。”姜惠元弹开电子点单系统,愤懑的下了一份炸鸡的单,她生气的时候,吃东西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金珉周再次小心翼翼地看着姜惠元的眼色行事,她进PC房前有问过曺柔理,不会打游戏的人和姜惠元出来上网要注意些什么,曺柔理回复说姜惠元急了会直接骂人stupid,虽说不具备人身攻击的意味,但万一听到的话请不要被吓到也不要往心里去。至少今天姜惠元还没有对她说这个单词,似乎她游戏玩得也没有那么糟糕。

“如果今天有收获的话,那一定是知道了珉周千万不能报S大的电竞专业,姐姐怕你未来毕不了业。”离开网吧前,姜惠元冷不丁地丢出这么一句话,结果不必说,当然是招致了金珉周的小拳拳攻击。

晚餐

午餐出发之前,金珉周从来没想过,约会的最后一站会在姜惠元的家中,如果知道的话,她一定不会选择穿成这样出门。

“姐姐,我这样是不是有点失礼?”一排排独幢建筑,让金珉周有了一种快到达目的地的实感,她这句话憋了一路,现在再不说好像快来不及了。

“嗯?”

“今天穿得很不正式也没有准备礼物。”金珉周完全称得上礼仪事故了。

“珉周希望很正式地见一面吗?偶尔不是也会见面,大家都很熟了。”只是姜惠元日常周末生活的一部分,既然是过周末,那似乎没必要走这些形式。

“但来家里,是第一次。”

“以后可以常来。”

“不是,我是说,珉周没必要这么紧张,我们取蛋糕了,等下会说是珉周买的,只是很简单周末回家吃个饭,会在十点前把珉周送回去,不会让你过夜的。”意识到自己嘴快,姜惠元连忙补救。她咨询过她妈妈和金珉周的约会要如何计划,她妈妈强烈建议无论如何结尾一定要带金珉周回家吃餐饭,妈宝姜同学必然悉数采纳。

“我没想过。”金珉周有点羞红了脸。

“我更没想过,请相信姐姐不是那种人。”姜惠元一时手抖摁响了喇叭,使本就沉闷的空气中又增添了一份尴尬。

“珉周最近又漂亮不少呢。”两人的尴尬,直到停好车进门后,才被姜惠元妈妈夸奖金珉周美貌的话语打破。

“阿姨过誉了,为了追赶阿姨的美貌一直在努力中。”姜惠元和妈妈长得像,是每一个见到她们母女两的人都必须认证的事实,金珉周也不例外。

“妈,建议你认珉周做干女儿吧,嘴这么甜,是你一直想要的那种乖乖女类型。”姜惠元不同了,她是那种皮小孩类型。

“不是有一个机会,你能抓住的话,就可以替我完成心愿了。”

“别,今晚说好只是简单吃个饭的,吓跑了珉周以后再也不会来了。”

“草莓芝士蛋糕,珉周买的,是不是要先放冰箱里。”姜惠元拎着蛋糕没等答复直接往冰箱的位置径直走去。

“你去金家的时候有记得带礼物吗?”

“我去得很频繁嘛,每次都带的话,零花钱不够了。”

“又在胡说。”姜惠元怎么那么能胡说八道,真是亲妈都不清楚她是从哪里习得的。

“姐姐接我的时候,车里会准备饮料和小点心。”果汁、奶茶、刨冰、三明治、马卡龙、小蛋糕,金珉周这小半年接收了姜惠元不少的投喂,甚至体重计也是这么显示的。

“看来也没有特别笨,不会是自己想吃才给珉周带的吧。”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

“咳咳,照顾妹妹应该的。”是知道了金珉周喜欢吃甜食之后才这么做的,姜惠元也是一个有“手段”的人。

“对了,祝贺珉周考了第三的礼物,希望珉周会喜欢。”

“谢谢阿姨,柔理说姐姐以前每次都考第一,还是姐姐更出色一点。”金珉周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了礼物袋。

“我怎么没有礼物?辅导功课很累的,义务劳动,压榨廉价大学生劳动力。”连油费都没见报销,姜惠元的生活苦不堪言。

“知道你很辛苦,宝贝记得每天都要戴在手指上。”礼物袋是两个,即使姜惠元不主动提问,下一个也会很快到她手上。

“珉周打开看看喜不喜欢,不喜欢的话,阿姨可以陪你挑过。”

【不好,是戒指。】姜惠元原本以为是项链,当金珉周掏出礼物袋实质内容的时候,看盒子大小又看看自己手中的袋子。那大概率是情侣对指没跑。

“妈妈的心意我了解,珉周还是高中生,戴戒指不合适。”金珉周打开盒子的一瞬间,证实了姜惠元的猜测,八字都还没一撇,是不是让人有点尴尬。

“你高中的时候不是打耳洞了吗?戴戒指有什么不合适的,和耳环一样,饰品的功能。”

“是我喜欢的款式,谢谢阿姨。”金珉周取出戒指,仔细端详了一番,愉悦地将礼物收下了。

姜惠元想继续说些什么,被金珉周没拎礼物袋的那只手拉着手指制止了。

“姐姐觉得不方便的话,先收着,有合适的场合再戴出来就好了,叔叔今天不在家吗?”金珉周希望赶紧把话题转移开,调和家庭矛盾是很累的,她算是《Hello脱口秀》的忠实观众。

“她爸爸还在外面开会,说会尽早赶回来,让我们不用刻意等他。”

“老姜不行啊,金家小小姐来家里吃饭,竟然摆谱。”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姜惠元目前扮演猴子的角色。

“那你本人是想我们隆重一点还是想我们家常一点?”

“呃,这样挺好的,但是老姜回来后必须和他探讨一下这个问题,我很少带朋友回家吃饭的,这次还是珉周老姜都不支持一下,下次我请不动珉周了,老姜要负主要责任。”简单点好嘛,早知道姜惠元带金珉周去吃牛小肠了,能避免很多问题的出现。

“没大没小。”

“你说谁要负主要责任?”后方传来一声沉闷的男声,老虎回来了。

“责任?什么责任?我说多亏老姜的优良基因,我才能学得这么好,多亏我学得这么好,我的知识储备才够教我的学生珉周考这么好,所以主要原因还是要往您身上找。”姜惠元贡献了浑身的求生欲,这个家里一家之主必须是一家之主,她还是只是个刚成年的大一新生,要摆正自己的地位。

宽松的家庭环境给四人的晚餐奠定了愉悦的气氛基调,姜惠元在八点过一刻,大家都享用甜点过后,指出送珉周回家的时间到了。

按实际来说,走隧道,四十分钟内是一定能将金珉周送回金家的,但姜惠元认为掐着点送金珉周回去会另她大大扣分,为了给金珉周妈妈留下一个较为不错的印象,于是选择了提前一小时出发。

“珉周不用戴那个戒指的,和我妈妈也不是经常见面,就算见到了,她可能也不记得这件事了。”该谈谈那个小礼物的事了,姜惠元心想。

“没关系的,是我喜欢的款式,不是负担,姐姐没必要为了我影响和阿姨的关系。”礼物金珉周收很多,戒指、耳环、吊坠金珉周都收很多,对她来说,只是很平常的一个礼物,倒不是特别地难为她。

“抱歉,来之前没想过她会表现地这么直接,送完珉周回去后会和妈妈沟通的。”姜惠元妈妈追问地很频繁,但姜惠元从没有隐瞒过她和金珉周的进展,现实情况是,她和金珉周还没走到这步。

“姐姐好像很抗拒戴戒指这件事。”

“同学们起哄的声音我都听到了,珉周在学校能不被这些声音打扰就好了。”会觉得很烦人吧,高中生在学校经常被这些流言所影响,可能会影响成绩什么的,姜惠元站在家庭教师的角度上想。

“同学们说得也没什么不对的,至少现在,作为当事人、我们还没有对此发表过异议。”最极端的称呼也只是“女朋友”、“未婚妻”之类的,都在金珉周的可接受范围内。

“珉周有想法可以提出来的,或者珉周想跳出来姐姐也没有什么问题,命中注定、一见钟情什么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我想这也是双方长辈没有直接定下来,让我们先接触了解的原因。”金珉周有异议想发表吗?直接通过双方长辈沟通就行了,或者她们两位当事人沟通完再找长辈沟通都没有问题,姜惠元全力配合。

“看来快小半年了,姐姐都没爱上我,甚至这么洒脱,一副随时都可以重新开始的模样。”自尊心有一点点受挫,姜惠元这样说,从金珉周的角度解读,等于是另类劝退金珉周说两人不合适的意思。

“我可是处于弱势的一方,妈妈很喜欢金家小小姐,巴不得我们明天就订婚,不用我爱上你,你就可以牢牢地捆住我了。”

“姐姐是妈宝,我发现了。”金珉周有理由相信,姜惠元完全是出于家里的意见,才对她那么照顾的。

“珉周也一样,彼此彼此。”说到妈宝,金珉周又比姜惠元差多少,还不是事事都要和妈妈报备,出门每隔三、四个小时必联系妈妈一次的乖小孩,这些姜惠元都有记下喔。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