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芝士

Arrangement(三)811

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金珉周踝关节外侧副韧带轻度损伤,姜惠元一直陪着金珉周做完检查,听完医师的诊断和建议,最终佩戴上护具,才同金珉周离开医院。

她的车钥匙和现场负责人交涉过后,会由金家的人替她开至金家,而她则是陪伴金珉周坐在商务车的后座上。

这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换作平常,因为开车的缘故,她和金珉周聊天只需要目视前方,不需要和金珉周保持过多的眼神交流,但是现在开口聊天的话,如果她没有望着金珉周而是盯着前方座椅,则多少有些失礼,想不出该如何克服的她不断变换着坐姿,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姐姐,你觉得我需要现在给采源姐姐发条message吗?”金珉周捏着手机思前想后,率先打破了沉默。

“啊,不用,事情都已经解决了,采源看着凶而已。后面的事和你本人的意愿没关系,她理解的。”不算多大的事,姜惠元已经通过金家的秘书室长协调好了。存储卡晚点会送到金家,姜惠元可以带走,由姜惠元将与金珉周意外摔倒有关的片段都剪辑掉过后,便可以把卡归还学校了。

姜惠元全程都很克制,没有站在一定要为金采源讨说法的立场,也没有凭借被选中的孩子这一特殊身份要压着谁,她只是问了问金家这么做的原因,然后为了保留存储卡中其他的影像资料将这即烫手山芋接到了自己手中(本来这些卡全部是要销毁的);这次学校负责带队的人是珉周小姐在学校的室友,她也提了提,紧接着给出了以金家的名义运送一批物资到流浪动物救助中心以安抚金采源情绪的建议,从头到尾没有涉及到任何法律相关概念,只是想着尽可能柔和地处理这件事情。

“不如这样吧,我明天中午去学校找你们,放心,采源不会生你气的。”是想很多的小孩,据姜惠元了解到的,金采源明明很喜爱金珉周啊,偶尔还会以【和你们家珉周在干嘛干嘛】和姜惠元进行私聊开场白。

“姐姐明天中午能进学校吗?”是午饭统一在学校吃有午休的那种学校,按理说中午是封闭的才对。

“我早点过去拜访老师,中午不就能留在学校了吗?”回母校这种事,前学生会长姜惠元有的是办法。

折腾小半天到家的姜惠元,罕见地在吹头发的途中向金珉周发了条“非工作”性质的kakao talk【最近上下楼梯走路的时候要多注意,早点休息,明天见】

【晚安】两个字终究是过于暧昧,姜惠元加上后又在最后一刻将之删除。

没过多久姜惠元便收到了金珉周的回复,【今天麻烦姐姐了,姐姐明天见】,小孩很有礼貌、很客气,她神情黯淡地想。

明天要完结这件事,今晚还有需要打起精神干的工作。

关于工作量,姜惠元设想过,想必不会很大,有些存储卡可能不是金珉周工作片区的,即使是金珉周工作片区的存储卡,那也只需要把最后混乱的部分直接截掉,比做特效、分区调色什么的简单多了,棘手的问题只在于要快进找找哪张存储卡拍到了金珉周。

但实际操作和她的想象实在是过于不一致,金珉周同学的身影简直可以用【到处乱窜】四个字来形容。擦玻璃门窗的有她、在狗舍拿咬胶逗狗的有她、在猫舍抖猫毯子给小猫铺窝的有她,就连楼梯拐角处用小刀划开动物粮包装袋分类装进粮桶里的还有她,期间她还拿着拖把在露台来来回回地拖地,等着狗狗们出来放风。假若不是因为出了意外状况不得已早退,金采源必须单独给金珉周开个劳模表彰大会。

如果有人问姜惠元脑海里的天使,大概是什么形象的,她会毫不犹豫地说,是挂着口罩、绑着工作围裙、戴着手套在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参加志愿者活动那天的金珉周。

“我们光北人气依旧啊,这已经多少人在外面看着了。”透明落地玻璃隔着的一个独立小餐厅外,少说站了几十上百号人,等待上餐的过程中,金采源拨弄着手机打趣道。

“是你们几位美女的魅力大,几位应该每天吃饭都是这种场面吧。”姜惠元自认她一个毕业的前辈,已经没有这么大的号召力了。

“据我观察,我和柔理吃饭的时候,基本没什么人,和珉周吃饭的时候,倒真是很多人偷拍她,甚至有胆大的会直接上来问能不能合影,直接要联系方式的也有。”金采源顿了顿,观察了几秒姜惠元的表情。

“所以现在有很多男孩子、女孩子都有和我们珉周的单独合影甚至是联系方式了,我说你要不要赶紧上我们学校论坛,以前辈的身份,敬告广大校友不要再骚扰你未婚妻了。”金采源纯粹看热闹不嫌事大。

“没有采源姐姐讲的这样,只是偶尔会有几个,真的是偶尔。”感觉事实被夸大的金珉周,急忙出来解释,金采源OVER TT好嘛。

“我见过不低于三十个。”金采源比了个ok的手势,正好三根手指竖直组成三,两根手指弯曲闭合组成0。

“我这边不低于十个,有时候走在路上也会被问。”前期保持沉默的曺柔理,附和金采源道。

金珉周瞬间发觉,她周围最熟的两位校友可以说全是姜惠元的死党,在姜惠元读过书的地方学习真的好累哦,她决定以后坚决不去法大。

“我们只是经常见面的姐姐妹妹,萝卜你不要乱发言。珉周和谁合照都是她的自由,珉周一直漂亮,有人想和她认识也很正常。”尽管是个小餐厅,也不是说没有其他的同学整个被姜惠元包场,直接“未婚妻”三个字甩出来对女高中生来说未免过于招摇。

“哥最喜欢装作若无其事、深明大义了,平时不是经常打听…”曺柔理被姜惠元递过来的可乐吸管,堵住了要说的话。

“文字艺术加工可是不行的。”姜惠元笑笑,现在的小孩是不是都有虚言症。

“我先声明,我,姜惠元本人,除了之前会问问珉周在学校适应地怎么样、有没有人欺负我们转学生之外,没有打听过其他任何有关珉周人际交往方面的事项。”姜惠元举掌作发誓状,表情极其真挚。话说金采源根本不会把气生到金珉周身上来,她终于意识到这顿饭的意义除了提前让金珉周睡个安稳觉外,约等于自己给自己设了个鸿门宴。

“两位到底是不是恋人啊,撇这么清干嘛。”曺柔理抑扬顿挫的釜山口音将她的不解表达到了极致。

“呃,也没有撇清,就觉得我们珉周的名誉很重要。”姜惠元和金珉周对视了两眼,率先回答道。

【不是恋人,是预备恋人,正在慢慢增进了解,培养感情中】官方正面回答应该是这句,但显然姜惠元不会用。

金珉周听到恋人一词后,脖子以上体温稍稍有些上升,连带耳根有些发红,她和姜惠元从来没用过这个词来定义她们的关系。平时就真的像姜惠元说的那样,对外版本是经常见面的【姐姐/妹妹】,现实版本则是【姐姐/珉周】——她们之间的称呼。

餐品上桌的过程中,小餐厅电视播放的时政信息中,随着主播的导入,新一届大选党内提名阶段正式打响的新闻开始播报。

“uncle今年要选吗?”和姜惠元相对而坐的曺柔理问道。

“舅舅刚接我外公的班,乱着呢,我爸还得在卫生部多留几年。”姜惠元的小舅舅目前是国内某顶级生物制药会社的代理会长,努力谈不上,迫不得已必须要继承家族企业罢了。姜惠元很自然地将自己饭上的芝士炸猪排,用刀叉运送到金珉周的小碗中。

“当我们国家总统危险系数不是开玩笑的,我说以后你也别选得了。”韩国总统,著名高危职业,金采源生怕姜惠元以后走不出这个怪圈,况且,沾上政治之后,会失去很多自由与纯粹。像必须和金珉周接触交往,便是姜惠元失去的第一份自由,择偶自由。

“你倒想的远,我凭什么选呢。”姜惠元从曺柔理碗里卷了一口水冷面,说完把冷面送到嘴里。少说十五年之后的事,那时候韩朝统一都说不准,想这些有的没的。

金采源的视线落在金珉周身上,和姜惠元示了示意便移开了。她预估金珉周能给姜惠元带来至少二十个点的支持率上升保证,十个点来自以完美的第一夫人形象出席各种竞选活动,另外十个点来自金珉周背后财团带来的无上限竞选资金支持。

“今年生日的时候,成年礼不小吧,我可听说是现金加不动产加记名登记的股权。”或许成年的姜惠元已经够得上富豪榜的标准了,只是金采源目前无法考证而已。

“不知道你听谁说的,没钱,暂时没做慈善的计划。”姜惠元把生牛肉拌好推到金珉周面前,如果是讨钱的话,那没有。

“采源姐姐听我说的,我听我妈说的,至于我妈好像是听你舅妈说的。”消息来源绕得很,曺柔理不得已站出来整理一下。

“珉周高二了,用这样照顾她吃饭吗?空气中简直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金采源把话题一转,好一对腻歪的“姐姐妹妹”,这饭齁得没法吃。

和金珉周在外面点餐吃饭,姜惠元这是第一次,在外面太想照顾好妹妹,才有这一连串的行为,审视过后,似乎她也觉得自己做得有些过,但一定不能在金采源面前低头,这是她二十年人生道路上,总结出来的哲学经验,“你高三了我也可以照顾你啊,要给你再点一份生牛肉吗?”

“我受不起,你吃完饭走人吗?还是要去我们宿舍参观一下,去的话,我去其他宿舍避避。”金采源发觉自己已经发出些微弱的光了,这要是变成三人行,那可真是闪闪发光大灯泡,灯泡可不比钻石,根本不会闪闪惹人爱。

“不用了,姐姐、姐姐等下回去,休息一会儿比较好。”边吃边旁听的金珉周,差点被金采源的话被噎住,宿舍是不提前讲一句随便能参观的地方吗?

“截止我们上次午休,我印象里,金珉周托我偷偷给她运进来的一箱软糖、开箱后还放在我们宿舍门后没收拾;床头呢,放了两盒排块巧克力;书桌的抽屉里有薯片,一拉就能看到…”

“采源姐姐~”金珉周很少将音量提到这么大。

“嗯,我还有点事,吃完饭就走,下次有机会再来参观。”小孩嘛,姜惠元都理解的,就算没事现在也必须有事。

可惜姜惠元还没机会邀请金珉周去参加她房间,不然金珉周会知道,和她比起来,金珉周囤的这些小零食都只是过家家。

评论(4)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